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

製作網站



20116


原本 I.T. 對我來說,只是一項重要而偉大的發明、幫助人類建立一個搜集環球資訊的巨大平台。 除此之外,其餘的東西我都不想進一步了解。 我當老師的時候,曾以Dream Weaver做過網頁,誇張點說那是個痛苦的回憶。 那時我的,不單用了許多時間在搜尋器找圖片、wallpaper和動畫,還要一手包辦構圖。 我不斷在奧惱地摸索,才能勉強完成可能任何人也能弄得比我好的一個網頁。 
  
現在需為公司構思和製作一個網站,我起初仍被從前製作網頁的糟糕經驗所嚇怕,於是想辦法逃避,向朋友們打聽關於使用網頁設計公司處理的費用和形式等資料。 後來,因要減省成本,亦希望更有較地運用在店內工作的時間,於是決定由自己製作。
 
除了要預先拍攝首飾圖片外,接著還要給相片弄上水印、 更改圖像像素等。 然後為每款飾品改名、加編號、再上載圖片。 因為系統不容許我一次過把所有相片上載,我只好把所有步驟一個又一個重覆地做。 過程真的十分冗長,令我感到厭煩和乏味。
 
我認為較具挑戰性的是為貨品改名和撰寫介紹物品的段落,在選詞用字方面需要花心思,既要在字裏行間平實地道出飾品的特色,也要帶點優雅的感覺。 隨後要把文字翻譯,做到有想“爆頭”的感覺。  

向一些朋友介紹自己公司的網站,他們對於我所花的努力都十分欣賞。 雖然我覺得仍有改善的空間,但是別人的認同給予我很大的鼓勵和支持,我也感到十分開心!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