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

什麼是純銀、925銀、泰銀、鍍銀、素銀、藏銀和苗銀首飾?


銀這種貴金屬,質地柔軟,難以純質形式製作珠寶首飾,容易與硫令銀首飾變色

天然銀塊

銀是一種貴金屬,硬度不高而質地柔軟。

純銀
純銀(100%的銀)的化學反應強烈,極易與空氣中的硫產生化學反應,使銀飾品因氧化、和氯化而變得暗黑甚至腐蝕。 純銀質地也過於柔軟,難以純質形式製作成珠寶首飾。

925
銀跟其白銅及其他質料和鑄出來的飾品,以含銀量達92.5 %以上的為最佳。 自1851年,意大利人蒂芬妮 (Tiffany & Co. 創辦人) 為了改善純銀過軟及易氧化變黑的問題,推出首套含銀量925的銀飾品。 此後,925銀就被國際公認為國際標準最高的含銀量和純度。 這硬度比純銀好,能加工成比較精細的款式。

泰銀
泰銀又稱烏銀。 質量徍的泰銀標準銀含量也是925在銀首飾面層覆蓋一種以銀和硫化物混合而成的化合物。 使其表面產生一種疏鬆烏黑的特殊仿舊效果。 其色澤啞光,質感古樸, 像是一種懷舊氣息很濃的藝術品。 因為銀首飾表層經特別處理, 所以硬度增強而長期不易變色。

鍍銀
閃爍珠子流蘇耳環

耳環介紹: 請按這裏
925銀外電鍍上白金的稱為鍍銀。 白金層能延緩銀飾品因氧化或硫化而變色的度。 不過,無論電鍍還是非電鍍的銀飾,也會因時間久了而氧化變色的。

素銀
沒有外鍍白金的925銀就是素銀,素銀較鍍銀在空氣中較易氧化。現在市面上大部份925銀飾品都是素銀。

藏銀
傳統藏銀是以30% 銀加上70% 銅合鑄而成的。 現今在市場上的藏銀,大多不再含有銀的成分,而是全以白銅替代。 所以,藏銀其實是白銅(銅鎳合金)的雅稱。

苗銀
傳統苗銀其實也是用純銀來製造。 是苗族以人手打造製作的重要銀首飾和婚嫁用銀飾品,圖案精巧,富有小數民族色彩。 但現在說的苗銀都不再是純銀,其主要成分是銅,而含銀量也不高。

1 意見:

請問 拭銀布、拭銀劑、洗銀水 那裡買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