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

如何選購珍珠

如何選購珍珠?

雙色珍珠和彩虹色珍珠,稀有而晶瑩光潔的彩虹色澤。特有的珍珠層小晶體衍射出的珠光,猶如彩虹在珍珠表面上移動
真珍珠可分為天然和人工養殖兩種,這兩種珍珠又因來自不同的水質,而分為海水珍珠和淡水珍珠海水珍珠和淡水珍珠是兩個不同檔次的商品,就像翡翠和岫玉,不可相提並論。 

珍珠的顏色五彩繽紛,一般以白色、奶色、粉紅色和黑色為珍珠的原色。 如珍珠本身質量很好,珠寶廠家通常會保留它的原色。 

在珠寶行業內,珍珠主要分為白色珍珠、黑色珍珠和彩色珍珠三大類。 白色珍珠色澤愈白愈珍貴。 黑色珍珠以黑中透紫為最佳,因產量較少,所以顯得尤為珍貴而價格不菲。 有些黑珍珠更具有金屬光澤,富有時代感。 

還有兩種更稀有的珍珠,分別是雙色珍珠和彩虹色珍珠前者因表面顏色的不均勻而產生了兩種色彩通常是玫瑰紅或綠色後者因有一種稀有而晶瑩光潔的彩虹色澤特有的珍珠層小晶體衍射出的珠光,猶如彩虹在珍珠表面上移動。 這種光澤多數出現在不規則形狀的珍珠之上

珍珠光澤越強,質量越佳。 同時應避免選擇在珠子腰部呈現蒼白無光圈子的珍珠,這與結晶體結構變化有關。 


白珠串長項鏈

項鏈介紹: 請按這裏
珠母層厚度越厚越好,否則不耐用。 這則與養珠地點的水溫和養料,以及養殖時間的長短有關。 從珍珠穿孔處不單可檢視珠層厚度,也了解珠核會否在穿孔過程被破損。 珠光強弱也能反映珠母層厚度,理想的珠應在半毫米以上。 

應盡量選購出現了裂痕、裂縫和呈凹狀和深色或帶有暗淡斑點及環帶這些瑕疵的珍珠。真正的珍珠通常形狀和大小不一致。但對於串成項鏈或手鏈的真珍珠﹐應力求顆顆圓潤光滑、均稱和規則。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