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

如何鑑別真銀飾品- 真銀飾的特點

光面銀手鐲

手鐲介紹: 請按這裏
顏色
銀的純度愈高,銀飾品愈顯得潔白。 從首飾飾品的表面上看,銀白色均勻發亮而有潤色。 如果銀被摻入了鉛,飾品呈青灰色;如含銅,飾品表面不單欠潤澤,而且質感粗糙。

重量
銀跟铝和銅比較,銀的密度較大,所以銀較兩者重。 若飾品體積大但重量輕,通常是以其它金屬製造。   

硬度
以銀和其他一些常見金屬如銅、鉛和錫比較,銅的硬度最高,鉛和錫則比銀低。

[ 硬度(左至右:高至低)    > > 铅、鍚 ]

用針劃首飾不起眼的地方進行測試,劃在銅質飾品上,針頭會打滑,在表面很難留下痕跡。在鉛和錫飾品上作,被劃處會顯出明顯的刮痕。至於銀飾品上,雖留有痕跡但不明顯。
 
時尚鏤空銀三角耳環

耳環介紹: 請按這裏


純銀飾品擲地時會發出有 "卟噠卟噠" 的聲響,但没有彈力。  銅質品擲地會發出高而尖的聲響,韻聲既急促而且短。 至於鉛、錫為質的,擲地聲音偏沉而短促,無彈力。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