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4日 星期四

包裝首飾批發貨品的體會

2010年11月



今次運送貨品的目的地是美國紐約。 雖然選用有名的速遞公司運送,也必須在這邊審慎的以保護物料處理好。 原以為要包裝好共5千多件飾品是一件很容易辦妥的事,後來才知道我高估了它的可行性了。 

起初打算一邊開舖一邊在角落包裝的,但是“動手”後不久就發覺要包裝和點算這個數量的貨品,必須先把貨品攤分在玻璃枱上,還有大大個的紙箱、大量膠袋和膠紙等等。 不消一會, 許多貨品甚至要舖放在地上,因此索性把店門關上 。 

平日零售貨品給顧客,只要包得整齊就可以了。 有時客人支持環保,連包裝也免。 不過,今次把貨品送到美國,如果將飾物隨意地擺在一起,飾品很可能在中途與飾品互相磨撞和受壓導致受損及變型。  所以,除了要把飾品逐一以透明膠袋包裝好之外,還要用上氣泡膠。 此外,為了減低運送成本,必須把大量耳環、指環等飾物以最少數量的包裹箱裝好。 為了更有效地使用箱的空間,我們花了不少時間把包裝拆掉,再次包好後擺放。

以為已經小心翼翼地將包好的貨品都記錄下來。 殊不知,到了餘下的幾百件貨時,才發現數目不對! 於是又要從紙箱內取出包裝、拆開和點算。 看看手錶,原來那時已是晚上10時半了! 其實機械式地包裝不難,只是因為點算要十分留神,所以做了這麼多個小時後,其實不單身體已非常疲累外,精神更是疲憊不堪。 當我發現數目出錯時,我感到很焦燥,並很怪責自己的不小心。

最不好意思的是連累了前輩朋友。 這天前輩早上已來幫助我包裝,換言之大家都不停手地做了十幾個小時了。 這是首宗批發生意,我不想因為這趟不小心而破壞公司的聲譽。 於是他留下來,協助我把包裝好的貨拆開,又再從頭點算。

真 的很感激前輩,不單沒有怪責我一句,還體諒我的感受和鼓勵我。 他沒有收過我一分毫,卻出於超好的心地全程助我渡過難關,使“任務”得以完成。 讓我體會到,我能在急難中得到這麼一位義氣朋友的幫助,是何等的一份福氣。 也因為這次恩惠,我更欣賞他那份義不容辭地幫助別人的美德,希望我也能學習到他的這份精神並實踐出來。 

最後,接近凌晨1時,我們才完成包裝貨品和點算的事宜。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