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0日 星期五

如何才能滿足客人的需要?

2010年12月



一連串無可奈何的事…… 有時連我也不明婦人是怎樣思考的。 

今午,我在店內與三位婦人首次碰頭。 起初,其中一位婦人禮貌地問我可否試穿一件背心,而我也樂意為她服務。

期間,她們所携同的一名男孩開始把玩店內擺設,甚至刻意把它們倒轉,還把架上的衣服推掉至窗櫥的縫隙內;當時我正在為該試衫的女士服務著,而另外兩位女士似乎全沒有看管他的動機,只由得他搗蛋。 我感到兩難,既然他的家長在場,還應否開口制止呢? 但如果我開口,又會否得失客戶呢?   

不久,該小孩突然想上洗手間,我立時指示女士們路徑,她們卻猶疑不決…… 原來她們竟想出其他方法,就是打算在店外走廊讓他解決! 我很緊張的再次提意她們帶小朋友往洗手間,可是那個媽媽已二話不說的掏出一個透明膠袋,拉小童到我店的門外…… 我根本制止不了她們,真的感到很無奈……     

之後,三人返回舖內。  那位媽媽連手也没有洗,就問“可唔可平d”。  我給她們會員相應的優惠,但是,她們還要我一減再減。 我內心掙扎著,因為這樣給她們優惠便有違設立會員制度的目的,且對其他客人不公平。   

即使我試圖向她們解釋,她們一行三人就開始展開攻勢,七咀八舌地以極不滿意的口吻埋怨我。 雖然我感到不開心,但我不想和她們爭辯,我只想息事寧人。 同時,我想學習如何面對不同的客戶,希望想出解決方法。

於是我默默忍受著她們言語上的攻擊,並嘗試向她們介紹其他特價貨品以轉移她們的視線。可是她們堅持只喜歡那件衫。 不知怎的,她們發現了那件衫原來走了些線,三人就立時捉著這點批評一番。 我檢查一下後,認為既然已發現了有瑕疵,不如把它收起來吧。 於是我卷起那件衫,反過來勸她們不要買,她們卻頓時變得鴉雀無聲。   

一瞬間,婦人們竟再接再勵又嚷著要減價也要買到那件衫。 是否婦人講價真是在行得多呢!?  她們的目標感極強,這方面我似乎還應向她們多多學習呢! 我這邊廂力勸她們不要買的時候,她們卻堅持要買。 現在回想起來,倒覺那個場境十分可笑……

2 意見:

好的服務實在不容易啊

是啊!要不時反思自己的服務,如有不足的地方,就要想方法改善;如果做得不錯,也要想方法提升.我是這樣提醒自己的.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