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5日 星期三

創業之路 ﹣內心的掙扎


2010年5月


即使決定了創業,心情仍是反反覆覆。 我認為自己不是含金鎖匙出生,就算滿腦子有創業的念頭,也顧慮到家人的反應和感受。 媽媽會否擔心呢? 會否引來家姐們反對的聲音呢? 還有現有的保險客戶,恐怕因辭工而“辜負”他們。

這 些思想上的掙扎不停纏繞著我;有時又會回憶起從前教書的日子。 其實,我很喜歡教書時和學生相處的時間和他們可愛的笑臉,而且收入也穏定。 不過,再想深一層,作育英材是否真的那麼容易呢? 許多時候是事與願違、還有要適應朝令夕改的教育政策、學教、家長等許多的困難,實在不是自己喜歡的狀況和工作形式。

至於在保險行業工作,確實是多了一份自主性,並且當中學習如何面對一個又一個錯折的磨練,實在是令我刻骨銘心的,只是自己的性格特質,對向別人講解概念性的東西時,是覺得力有不逮。 我應該繼續花心力在跟自己不配合的工種上嗎?

有時候我下班乘搭地鐵回家時,看見OL打扮的女士,我又會告訴自己…… 倒不如像她們一樣做一份朝九晚五的工作,平平穏穏地過生活算罷! 可是,我真的不想祇是為餬口就算。

既然想到做任何工作都有它的難處,那麼,為何不去選擇自己喜歡做而配合性格的東西呢? 即使是難,起碼是自己樂於去投身的吧。

於是,我就深呼吸一下,然後跟自己說, “一於開舖做自己喜歡的生意! 那管甚麼......”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