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

廣州尋找採購地點體驗


2010年6月


一直都沒有什麼資源的我,只是憑著心口所掛的勇字,向著目標走過去。 和一個思想開明的朋友興奮地講起自己的開舖計劃。 分享到自己雖然對貨源根本未有確實頭緒,但卻有遲早都會找得到的信念。 碰巧這朋友突然說她準備上廣州遊覽,還邀請我一起前往。 反正我從來未到過那裏,倒想趁這機會“探一探路 ”,也順便輕鬆一下。  

過去我一直以為廣州是一個既落後又危險的地方,但是當直通巴士進入該區後,我發現不少設計整齊的樓房林立,而且街道也算乾淨,立時心情舒暢多了。

抵達目的地後,在當地一間既新式又舒適的酒店落腳後,就出外行逛了。 經朋友介紹下,我還認識了幾位當地人。 我們一同吃了許多地道美食。 當中以魚火煱和綠茶餅最為美味和特別呢!

起初以為這些居於當地的朋友會熟悉首飾的貨源,可是原來他們也只是略有所聞,不過仍答應和我一起去找找 。 雖然有點失望,但卻讓我覺得廣州人原來比一些香港人還有情。

我們終於步行到一個賣飾品的地方,那棟建築物有很多層。 經營的不只是飾品批發,還有家居用品、燈飾、手機用品、裝飾品…… 種類太多,使我眼花瞭亂!  

畢竟我是懷著一個期望來廣州的,想在這階段可以找到一個“潛在”的貨源地。 這次總算令我在首飾店貨源方面從此不會只是空想, 有一種難以形容的興奮感湧上心 頭!!  於是我們分道揚鏢,她們就自己去輕鬆娛樂,而我卻留在那裡,由下午2時起,展開首次"個人採購之旅”。  

我發現,那裏有不少專賣耳環、項錬、手觸、指環的商舖。 於是,我把握時間去"搜集"有關款式、價錢和用料的資料,並試著運用我買首飾的經驗,與及從我看電視和雜誌所累積的知識來判斷它新潮還是落伍,美還是不美。 

我又準備用我幼稚園程度的普通話問價。  起初因緊張而有點卻步,恐怕別人聽不明之餘,更擔心貽笑大方。 最後還是膽粗粗開口去問; 對話數回後,已不再那般膽怯了。 原來也是蠻好玩的呢!   

這個成功以行動消減障礙的經驗,也令我有滿足感! 愈試得多,愈發覺整個人有如一部開動了引擎的車,不用怎麼猶疑就開口問。 曾有試過不單止對方不明我在說什麼,甚至連我自己也不明自己想表達什麼的時候, 我們都一起笑起來! 哈哈!!  我有時就是這樣傻傻的,這個無傷大雅的錯在輕鬆的氣氛下混過去,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哦!   

行至商場快將打样 時,原來已是6時半。 其實,還剩不少店舖我是還未看完...... 因為已買了車票返港,惟有無奈地怱怱的結束,這次只看不買的"採購"行程了。 

於是,過了幾星期,我再上廣州一趟。 今次終於購了心儀的貨品。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