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

如何尋找生意店舖(三)


2010年6月


前輩朋友今次和我到葵涌的一個商場去看,那裡人流暢旺,並且各式商舖林立。 我們繞著整個商場慢慢地行。 我真的很興奮,深深的被那一間間的首飾店吸引著。 幾乎每進一間首飾舖,都看看內裡佈置、陳設、還有貨品的種類和價錢,朋友當時没有干預,讓我"自由行",心情十分舒暢,好不雀躍,逛得不亦樂乎。

興奮過後,朋友再次鼓勵我說出逛後的感想。 還引導我思考到競爭力的範疇。 我面色一沉...... 剛才還興奮至極地逛著,如今又再被帶回 "to-be 老闆"的角色。 那裏雖然人流很多,但單單賣飾品的店舖已有十多間,我有能力和這些商戶競爭嗎?  我有什麼辦法突圍而出呢? 我能採購到像他們的飾品一樣美和優質嗎? 我知道在那裏採購嗎?

睇舖的經歷令我更認識自己,我看到無論我情緒高漲還是低迷,都很容易把自己處於兩邊死角中,不是過度消極而喪志就是因過度興奮而忘形,甚至忘記要考慮的事。 但是,在這個過程中,更讓我理解到無論我身處人流多而租金高的地方,抑或人流少而租金低的地方,我也會有不同的問題要處理。 畢竟針沒兩頭利的。

此後我積極地花了多天的時間再去視察葵涌的那個商場。 刻意地在午飯和放工後的時段,站在心儀的吉舖附近來數算人流。 過程沉悶且累。 但是當我相信透過自己付出和努力,將有助我邁向成功,再悶、再累也是值得的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