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資料搜集製作網站



2011年4-5月


為了豐富網站的內容,特意花上數星期到圖書館搜尋有關首飾歷史的書籍。 已很久没有這麼痛快地看書。 我在圖書館內渡過了十多個8小時,讓我憶起大學時在圖書館發奮忘食的日子。   

不過今次,從書架上看到一本又一本有關首飾的書,我心所感到是那麼的愉快和自由啊! 尤其是看到於17至19世紀時期流行歐洲的首飾圖片,那是多麼的精緻和獨特,優美而典雅,真是大飽眼福! 真想有朝一日能到歐美看到真實的古董首飾!  

同時做大量閱讀理解、撮要和譯述的工作,其實不是那麼容易。 供我参考的書籍不少,可是內容大多艱深。 但是,因為我想重點地跟讀者分享我認為有趣而且有價值的首飾知識,因此需要花時間和心機來閱讀和提取精要的點子。 我所撰寫的文章,會向讀者重點介紹有關首飾的發展和特色。 希望讀者對首飾跟人類、社會及文化的相關性有多點認識和了解。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