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商品攝影

2011年4月﹣5月



近來終於抽出時間参加到一個攝影課程了。 我希望學習如何把物件拍攝出廣告效果,為網上生意作配套。  

参加攝影班的其中一個好處是有機會用到專業用的攝影器材

Studio內的其中一些攝影器材

在阿Sir Stephen自己租用的一個攝影studio上堂,裏面有許多器材,感覺很pro! 不過,相信因為這是一個基礎班,對於光圈、焦距、景深、相片構圖等元素都只以青蜓點水的形式介紹和探討。 加上不少同學原來對攝影學問已有某程度的認識,所以他們在很早期的時候已經可以論到什麼 D500、D450、7000、6000、3.5/F、2.8/F、30-120MM、ISO、AV、TV這些數字和母時,我全然“O了咀”。 根本無法加入討論行列,那時覺得自己很無知。

不過我仍喜歡上課,尤其是喜歡回答阿sir問題,是因為我常常答對,而是因為這樣可以促進思考。 加上互動使我抖擻精神,且令課堂有了生氣。 加上我當過老師的關係,明白到學生的回應在教學過程是多麼重要的。 既然阿sir友善又幽默,沒有理由不合作罷! 我和不少同學也時常有說有笑,感到很愉快!
  

Stephen正向同學講解

最深刻的兩節課是人像攝影和首飾攝影。 我們主要認識光暗在人像攝影中發揮了如揮動魔術棒的作用。 配合模特兒的面部表情和姿勢,又用不同器材,如同我們能在髮廊見到的ufo熱力圈,逐一把光打在 頭髮或臉上、不用後期電腦加工,也可巧妙地把瑕玼和缺憾修飾和隱藏,卻能將模特兒的優點突出。

至於認識飾品攝影方面,阿sir用了不少專業器材來拍攝我提供的首飾。 過程中,無論阿sir抑或同學仔阿Joe、Stanley、Calvin都稱呼我為老闆娘,真的很搞笑! 又有副班長阿Dee全程樂做 "阿四"幫我擺放飾物,好多謝他們!

雖然課程跟我期望學習到如何以連閃光燈的單鏡拍攝出有廣告效果的相片有出入,我仍很享受整個學習過程,而且不用額外花錢,就有機會使用不同專業攝影器材,蠻好玩唷!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