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 星期五

與蟑螂"交戰"後記 - 克服弱點

2011年5月



今天步進店後,我慣常地伸手開啟拖板的電源按扭之際,霎時發現伏在拖板旁一舊淺啡色的物體,嚇得我隨即縮手,而身體也立時移向後。 我的怪叫聲引起了電話中朋友的關注。 我重覆喊著:”救命呀!很害怕呀!“  “怎麼辦?!” “有‘小強’呀!”  當下多麼想跋足而逃!! 但是,在電話旁邊的朋友提我,我是一個老闆娘哦,還要開舖做生意的,所以,我總得想辦法將它”搞掂“。 

但是,自少我已很怕昆蟲,尤其是蟑螂。 如果它在家中出現,必定嚇得我鷄飛狗走,休想要我處理。 我試過一邊尖叫一邊衝入房間用被包著自己,家姐為此取笑我,還覺得我不中用。  

如今在舖發現它,我真的不想接受可能要跟它單打獨鬥的一番。 我盡可能遠距離的看著它, 一方面擔心它會逃脫,另一方面怕它走過來,甚至飛過來!!!……全身毛管都棟起來了,週身癢癢的……   

我需要在短時間內做適當的措施,否則如何做生意呢? 聽罷朋友的建議,我立刻如火箭般飛快的趕往超市購買殺蟲水。 其間幸好有朋友的安慰 “陪伴在側”,令我在精神上得到一點支持。

沒有想過原來殺蟲水也分了這麼多種,看見一樽樽的殺蟲水還有一盒盒的滅昆蟲噴霧,根本不知買哪種適合。 了解過後,才知道煙霧那種是不可以用於擺放有金屬物質的室內。 幸好三思後行,才不致貪一時的方便把店內的首飾通通破壞了。

返 舖後發現那入侵者竟然原封不動,它似是多麼的冷靜啊! 彷彿已準備好隨時和我展開一場激烈的追逐戰。 但是我內心郤顫驚得很,雖然已手持武器,但是在那個關頭我仍是很想逃避的。 腳軟軟的行近小強,手震震的用吸管噴咀對準它後…… 繼而是一輪瘋狂的噴射!! 似乎我已進入作戰狀態時,它郤仍舊不動…… 即使我再次向它攻擊,它的狀態仍是靜止。    

再行近一點研究,然而真的不想細看它那醜陋的容貌…… 那刻我才晃然大悟…… 它並非如我想像般冷靜迎戰,而是在我發現它時其實早已沒有生命氣息的了! 電話中的朋友一直也聽著我描述事發現場的情形。 那時我雖已鬆了一口氣,但是因我擺的烏龍令大家也虛驚一場,感到十分之不好意思呢。

之後顧客陸續前來購物,但是我擔心小強的屍首被發現,所以弄得渾身也不自然。 好不容易才過了繁忙時段,期間幸好沒有給客人發現,否則真的擔心嚇怕她們。 加上舖的裝修和擺設一向給客清潔舒適的感覺,因此我不希望這良好的形象被一隻小強破壞。   

當我知道善後的時間走近,我又再次想逃避了!!! 於是打電話向給幾位朋友求助;其實我明知那正是上班時間,但仍然希冀有任何一位可以前來打救我! 雖然他們都對我的遭遇表示 “同情”,無論是認真的著我找清潔嬸嬸幫助,又或是搞笑的叫我索性把小強當糖果般吃掉,都教我哭笑不得…… 這些回應終結我再沒有逃避的一絲希望了。   

之後,我一路想像捏住包著小強的紙巾所產生的恐佈手感時,從頸一直至後腦的毛骨都聳起來。 佼盡腦汁的思想,最終有決定了! 我抖震地把紙張作剷子,試圖把它剷起。 已離地幾吋時候。。 Oooops!!! 看著小強從上面番了幾個筋斗的又落到地上了!! 今次我看到它反轉了肚子的醜相,很肥的……  真想吐出來,同時我也自責得很……  唯有再次慌忙地試多次,最終成功把它送到垃圾袋內。  

可能在您心中,小強對您來說全沒有什麼殺傷力,但對我來說牠足以使我毛管直豎且渾身無力。 但是從這次的經歷郤讓我深刻體會到,當人身處無援的境況裏頭,不得不強迫自己克服這個不能輕易趕走的弱點,並將 那鼓背城借一的信念以行動化來解決問題,同時把埋藏深處的勇敢小宇宙彰顯出來。 如果可以選擇,當然最希望“大戰” 小強和善後小強屍首的事情不會再發生在我身上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