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3日 星期一

印製宣傳單張

2010年8月﹣9月



要印一些單張為店舖宣傳。 一位見義勇為的朋友,既没有讀過什麼設計,也不是習慣用軟件製作圖片的人,卻因為知道我一個人開店時遇到了很多困難,而動了慈心幫我製作單張。 

雖然他也有問過我的意見,但在整體設計和意念上都是靠他在忙碌中付出心機和時間才能完成。 可是,把完成了的 file傳送到印刷店後,我們才得悉那些圖的 resolution 原來達不到他們的要求。 我的朋友用的軟件是 photoimpact,而對方用的是 photoshop。 問題是,當我們向他查詢時,他從没有向我們指明非要用photoshop處理不可。

我們不想和他爭辯,朋友照他的指示,以 photoshop再做,並且照店員所說的 resolution 從頭至尾再製作一次。 終於製作完成,把稿件放在usb內,並且我親自帶到印刷店去。 不知怎的,店員仍表示不妥當。 店員向我解釋了一大堆我聽不懂的方法要我去試做,我既然不懂,唯有把電話交給他,讓他跟我的朋友直接對話溝通。 奈何,店員還是教得含糊不清,只是在不斷環 繞著問題的周邊轉。 那時開店已將近三個星期,還未把單張辦妥。 加上他那無稜兩可的說法和不負責任的跟進手法,使我覺得有被人敷衍的感覺。 

後來,我的朋友照著店員所提的方法重新製作多一次,即前後共三次,也不成功。 最後,我朋友沒有放棄,他試試用自己推想的方法再試,最終誤打誤撞弄妥了。 其間,我也有不耐煩,想放棄製作宣傳單,也自責連累朋友的辛勞,然而,他竟没有向我抱怨我帶給他的麻煩,反而安慰我,他說,這次的經驗讓他對 photoshop認識多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