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身邊人關心帶來的壓力


2010年9月


開業不足一個月,已有許多人問“生意怎樣?”、“客的反應又怎樣?”、“商場怎樣?”、 “其實賺不賺到錢?”、 “這些有如倒模出來的問題。 

畢竟這是我頭一趟創業,對於很多有關營商的東西,其實都在摸索中。 每天都有固定的營運開支,所以常要為店達到收支平衡,以及為店的發展而動腦筋。 例如怎樣可給客優惠之餘, 又可做到共贏? 怎樣吸引更多客人? 如何並從那裏發掘更多好質量的貨品給客户?  

所以,當被問及生意的狀況時,我好像再次被提醒還有大堆還未解決得來問題需要我去處理一樣。 即使想和朋友輕鬆地吃個飯,希望可以暫時放低工作,也可能因為他們出於關心的慰問和詢問,使我思考到有關生意的事宜。

起初,我為此感到矛盾。 我不能控制別人所說的話,但我又覺得如果情況長此下去又會苦了自己。 於是,我為了和朋友可以無拒束的相處,我決意在見面時先調整自己的態度和心情。 當我把有關生意的話題以一個分享的角度去面對,亦没有試圖迫自己要即時想出什麼方法時,感覺輕省多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