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第一次學習髹油的體會(下)


2010年8月


翌日早上返到店後,怱怱忙忙地吃了半份蛋治、幾口熱奶茶就 “開工”。 大約10時開始,繼續把未完成的部份上油。 當然又得先以水稀釋油漆。 不過,我覺得這天的我比昨天掌握得好一點,用轆的技巧也純熟了許多。 後來,我自己探索出一些竅訣 : 點油時切忌貪心。 先要將多餘的油在膠盤擠壓出來,之後再沾適量的油到轆上就更好。 那個膠盤真的很好用啊!  “公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是正確的。  

其實我一直都是捧著盤在梯子上上落落,不到一會兒雙手也開始累了。 尤其是在梯上油高過頭的牆身時,這動作不單把我腰的肌肉扯得痛了起來,我還因為只顧著不斷的髹,以致原來油盤傾側了都不知道。 後來聽到油漆滴落地面的聲音,傻傻的我起初還以為油轆沾得太多油的緣故。 細看之後,才發現盤子的油一直沿著我的短褲流到地上。

立時,我走下梯子清理,原來有一大片油漆已沾到褲管邊之外,也流到腳背上了!  但是因為這個 “意外”,我決定把盤放在地上,不計較花多些時間上落梯; 這樣做 不單有效避免油盤傾側的事情再次發生,而且因為每次壓油和點油都得心應手關係,油漆可以髹得更均勻,可算是因禍得福!

一直陪著我的是個小型收音機。 只希望不用那麼靜而已,專心髹油時其實留意不了太多歌詞內容。 可是,我卻彷彿突然聽到一些“吱吱”聲。 起初以為這是從收音機發出的,但是過了一會兒怪聲又再次傳來,斷斷續續的,漸漸發現好像是從天花板上發來出……   

我立時聯想到老鼠在天花板行走的情形,繼而頸後一陣痕癢的感覺迅束地漫延全身,很驚唷!! 孤身一個女子,很擔心 “牠” 會從天花的缺口跳到我身上,身不自主的顫抖起來,毛管也豎直了!

邊髹邊想像了一連串我會如何尖叫、如何轆下梯子、如何衝出門口的狼狽狀…… 但是為了要完成髹油這件事,我只可咬實牙關勇敢地繼續下去, 盼望自己只是“一時聽錯”, 要不然,希望 “牠”快快爬到別處好了。  此後,我不時望望那個缺口, 看看會否發現 “牠”的蹤影。 現在回想起來覺得自己真的很可笑!   

黃昏6時,把那剩下的半份三文治和“凍”奶茶吃掉後就離開了。 步行至車站途中,突然收到前輩朋友的來電,合時使我感到很驚訝! 他對於我的努力予以鼓勵和讚賞。 雖然,我發覺雙手的青筋都現了出來,而且全身累得不能再累,但是,我內心卻充滿著成功感。 能成功克服了一個新的挑戰,那種開心興奮的程度真是難以言喻的。   

在巴士上,我雙眼竟然突然充滿了淚水,更奪眶而出…… 心裏夾雜著激動、喜悅和覺得自己了不起的複雜情感…… 但是,同時也很希望能有一個給我依靠的肩膀、和我一起分享這個開心時刻的人。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