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店舖正式開張


2010年8月30日


今天是開張的日子。 昨晚睡得已算早,2時已呼呼入睡了。 早上8時起床,不覺疲倦,而是有些戰戰兢兢的感覺。 同時,有點不信自己今天正式成為一個老闆娘!

照照鏡,發現今早水腫問題特別嚴重。 加上已有一段時間没有化粧,今天記得塗粉底卻忘記了用hair spray,頭髮很薘鬆…… 慣常很注重儀容的我,這情況若在平日發生,很可能已令渾身不舒服似的了。 但是我今早的心思幾乎被開張這件事佔據了。 只是專注的向目標衝,期望在人生第一間店開張的這天盡力做好每一件事。 

刻意走遠一點,想改乘一輛班次只相隔5分鐘的巴士。 但是距離巴士站還有十多步,我卻目送著巴士離開…… 不知怎的,今天竟要多等15鐘才能上車。 期間有過一刻的埋怨為何這麼 “不好彩 ”! 但是,當我想到今天對我來說是一個“大日子”的時候,又勸自己不要抱怨不能控制的不順心,倒應專注於我將要做的事情上。 心也平靜了。 執筆時開心自己在情緒管理上有了進步。

開店前必需把首飾擺放好,以興奮的心情迎接美好的一天

得把精緻的項鍊擺放得靚靚唷! ^^

10時多返到店內繼續處理“手尾”,未tag價的價錢牌、還有之前tag過但又甩了出來的價錢貼、 吸塵、抹玻璃等等。   

12時半這個放午飯的時段到了,但是商場仍然偏靜…… 我的心,卜卜跳的…… 好期待快些有客人進來…… 直至12時50分,終有客人開始進入的店內了!

大多數人只是看,還未有一個客購買。 但是我仍抱著興奮而樂觀的心來期待第一單生意的出現。 期待的同時,我回想到今天有這間實體店舖的存在,反映了過去的我實在已成就了一件又一件的事情,這樣又激發起我堅持的信心和盼望。

直到1時多,入來参觀的客人愈來愈多了! 兩個兩個、四個四個、五個、六個……  不時聽到她們稱讚耳環和首飾精緻美麗,我感到十分欣慰,還多謝她們的鼓勵。 期間我留意到一位留著長直髮的小姐好像不知如何選擇那對耳環才好,於是我試著主動和她交談起來。 可喜的是她也是十分平易近人,樂意聽取我的意見。

第一次以店主身份與別人交流美的心,令我感到很開心。 那刻没有壓力,還很有滿足感! 看到客人從我精心搜羅回來的貨品中選擇到適合的飾品,使她們“靚上加靚”令我感到很自豪!最後這位靚靚OL成為了我第一位顧客!  我很感謝她。 同時因為午膳時間的人流愈來愈多,來為為我撐場的姐姐和朋友唯有站在舖外,看著我招呼客人的情況,但我很感激他們黙黙的支持。

之後,不單陸續收到花藍,而其他好友都現身支持。 他們認為漂亮的飾品和明亮簡潔的裝修佈置很吸引,還對我付出的努力表示十分欣賞。

關舖後,和一直支持我的那個朋友吃火煱慶祝,開心暢飲。 整天新鮮的經歷還有一碗一碗的心靈雞湯讓我感到十分幸福呢! 往日經歷過不少挫折的我,在今天這個開張的日子裏,得以重拾力量。 也令我更相信自己,為自己感到驕傲。 我要努力下去!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