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9日 星期日

張貼玻璃貼膜


2010年8月


訂造了印有店舖名稱的玻璃貼,約9呎乘呎半。 姨甥跟我在同一把梯子上各企一邊,她負責舉起全卷膠貼,而我則負責貼上。 雖然,已經邊貼邊用間尺把空氣“刮”出來,可是總是仍有很多泡泡"突"起。

我們竭而不捨地把膠貼撕出,然後小心翼翼地再試,前前後後重覆不下數十次,每次都很小心,也很努力。 血液長時間倒流,而且亦貼到連雙手都舉不起也未能成功。 花了兩小時在這工作上也未能成功,不知究竟出了什麼問題。

膠貼已漸漸失去黏力而變形。  其實,當時離開張的日子只有一兩天,我愈想貼好愈是變得焦急。  看到自己貼了這麼多遍仍是那麼糟,於是,問自己為何做這麼簡單的事也不成功?  恐怕開展生意之後要面對的事情不會再如貼玻璃貼般簡單,現在連這件事都做不成的話,他日遇到其他問題的話怎辦。

今趟覺得特別沮喪;回想從前,有什麼勞力工作,總有男士替我出手。 所以,開始感慨現時單身的狀況,想重過給男士保護的日子…… 那刻真的想哭出來,但是我在姨甥面前還得強忍淚水撑下去。 軟弱也要顧慮到自己的身份和環境,很辛苦……    

最後也貼不到,唯有暫時放下這項工作,之後再想辦法。

翌日早上與膠貼公司聯絡,期望找到解決方法。 他口述的黏貼方法似乎和我所作的沒兩樣,並且他也分享自己貼一張4呎長膠貼也需要兩三個小時...... 不知他的原意是否想安慰我,然而我聽到後立時冒汗;店舖仍有很多預備工夫還未完成,那有這麼多時間花在這件事情上?

我思考著…… 既然我已在能力範圍內盡了努力來張貼寶號,不如未能如期張貼也算了吧。 還是專注完成我可處理的工作罷,多謝我的姨甥,整整幾晚幫手,“夾手夾腳” 把所有飾品上架、標價、 抹玻璃及層架等等。

最終,雖然我們於開張前一晚12點帶著疲倦的身軀回家,但是內心為了已成就的事感到滿意,而且滿心的期待“大日子”的來臨。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